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生技股 本季展現實力

生技股 本季展現實力

                                                                                                                    2014/01/22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醫療生技產業今年來漲勢不斷,由於今年全球重要的醫療生技展及年會就有12個,第1季就有四個重要展出,預計全球生技今年將持續發燒,延續去年的漲勢。

這四個分別是國際生技展、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醫療保健展、美國原料藥專業展,以及東京健康產業博覽會。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醫療生技創新腳步積極向前邁進,使得產業吸睛熱度不減。近一步分析醫療生技展與電子科技展不同的是,部分國際級的醫療生技展覽甚至會在展覽期間同步舉行全球醫療會議,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醫師和學者專家齊聚,加強各界對於創新技術及藥物的交流,作為未來產業發展的前瞻指引。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 製藥大廠必治妥施貴寶與阿斯特捷利康共同研發的乙型糖尿病新藥 Dapagliflozin 獲得FDA上市核准,帶動醫療保健類股續創新高, 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衝至179點大關, NBI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也朝2,600點逼近,表現雙雙亮點。

黃靜怡指出,目前NBI指數年線乖離率又回到25%高檔水準,技術面仍舊有過熱的疑慮,美股進入財報季的業績行情有所支撐,短線生技醫療股價仍有衝高機會,不過,投資人仍需留意追高風險勿重押,預期2月和3月期間訊息面相對偏淡時,生技醫療類股將陷入短暫震盪整理。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今年以來生技產業的新藥研發與併購利多、臨床實驗發表、藥物審核及醫學會議,多元化題材提帶動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再創好表現,全球資金面與政策面對於生技產業仍朝正向發展。

未來,可以留意美國醫療改革的影響,以及中國人口老化帶來的老年照護和政府持續對社會醫療保險網路的支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