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美股基金 可先獲利了結

美股基金 可先獲利了結

                                                                                                                    2014/01/22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股走勢持續攀高,市場短線有過熱跡象,可能引發投資人獲利了結,不過影響效果短暫。 (本報系資料庫)
去年美股的漲幅讓投資人笑開懷,今年雖持續有上漲潛力,但預期力道恐不及去年。由於美股已創新高,建議投資人可先於年前獲利了結美股基金,年後再進場時也應謹慎,要等拉回再布局。

受惠房市擴張、勞動市場狀況好轉、製造業與服務業回溫、銀行資本更加充足,以及消費支出增加,帶動經濟穩步復甦,美股2013年的漲勢相當強勁,標準普爾S&P 500指數的漲幅高達30%;2013年美股基金的平均報酬率更達35%。

宏利環球美洲增長基金經理人桑迪‧桑德斯(Sandy Sanders)指出,目前美股依然相對低廉,以未來獲利預估計算的本益比僅13至14倍,相對於20年平均值有16至17倍。事實上,雖然S&P 500指數達到五年來的高點,卻仍與2007年的指數水位相同,且2013年的企業每股稅後純益(EPS)比2007年高了將近30%,顯示美股目前的股價仍較2007年折價30%。

量化寬鬆(QE)購債規模從1月開始減碼,這代表美國聯準會(Fed)確信美國經濟將持續復甦,也意味著未來企業盈餘可望有所成長,企業規模也可能有所擴張,長期來說,對美股也是有利的。

展望今年美國股市,桑德斯看好金融類股、科技類股,以及循環消費類股。

金融類股最近幾年的波動較大,然而目前產業的體質已明顯改善,股價也頗具吸引力,並可望受惠房市復甦與資本市場回溫;科技類股因為許多成分股公司不但坐擁龐大現金,也在長期大幅成長的市場中享有較高的市占率;循環消費類股可望受惠消費支出的增加。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分析,美國經濟成長態勢確立,加上Fed宣告QE啟動退場腳步後,投資人加速將資金轉入股票資產,推升美股走勢持續攀高。

市場短線雖有過熱跡象,可能引發投資人獲利了結與籌碼換手,不過影響效果應屬短暫,美股底部反而因此愈墊愈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