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理財家╱台股基金 抱過年

生活理財家╱台股基金 抱過年
                                                                                                                    2014/01/22
【經濟日報╱記者 邱煜婷】近期台股在美股帶動與國內政策利多刺激下,成交量衝上近1,350億元。但觀察目前可以現股當沖的200檔股票多為中、大型企業,也因漲多、獲利了結造成賣壓湧現。業者建議,投資人選股上仍需留意個股的流動性,並著重產業景氣向上的族群,今年投資人必須更積極與用心追蹤國際總體環境及盤面變化。

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周奇賢表示,2013年歐美日等成熟市場,表現優於新興市場。美國股市因總體經濟數據穩定改善,S&P500漲幅達26.9%創下歷史新高,歐股受惠採購經理人PMI指數持續數月擴張趨勢,同步走揚;亞洲中日股在安倍三箭激勵下,大漲48.8%。

周奇賢分析,美國經濟自2012年下半年以來,就業市場、內需消費及房屋市場呈現穩定復甦。中國官方及滙豐的PMI連續回升至50以上擴張點,近期包括出口、固定資產投資及民間消費,均有緩步增溫的跡象。

周奇賢表示,2014年全球股市將回歸景氣復甦的基本面回升行情。台灣出口產業,將受惠歐美中經濟成長,股市在債退股進、放寬股市交易限制的資金動能推升下,預期2014年上半年將有機會挑戰9,250點關卡。
他認為,目前距離台股封關日沒幾天,過往台股在農曆年前後都有不錯表現。建議投資人可考慮布局台股基金,參與農曆年前的台股紅包行情。

周奇賢也建議投資人,2014年挑選台股基金時,仍以「選股不選市」挑選業績成長股布局的基金為主,全程參與這些公司帶來的資本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