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歐洲金融科技股 獲利動能強

歐洲金融科技股 獲利動能強

                                                                                                                    2014/01/22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歐洲經濟數據利多頻傳,今年以來歐股連兩周收紅,道瓊歐洲600指數近日更站上六年來高點,歐股後市是類股及個別股票間的表現差異;根據彭博資訊統計顯示,2014年歐洲各類股中以科技和金融股年度盈餘成長性最佳。

美國財報陸續公布後,2月歐洲企業財報也將接續登場。目前市場預估去年第4季獲利增長達3.8%,歐元區景氣落底回升態勢鮮明。如果就已公布的幾家企業獲利結果看來,與景氣連動性較高的循環性產界表現不俗,預料後續相關的類股如金融、循環性消費類股、汽車與工業類股,有望因與景氣的高連動性而受惠,表現將相對突出。

彭博資訊統計則顯示,市場普遍預估道瓊歐洲600指數企業2013年盈餘成長率是-5.3%,但2014年有可望回升至13.4%,其中2014年各類股展望,以科技類股的38.3%及金融類股的22.6%成長動能最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