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陸股探底 投資時點到

陸股探底 投資時點到

                                                                                                                    2014/01/22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先機環球投資全球股票團隊主管何尹恩(Ian Heslop)表示,2014年全球投資要回歸基本面,慎選股票,短期漲多股市不免有拉回風險,尤其全球股市將隨著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的節奏波動,但主要成熟股市全年預估將有高個位數或低兩位數回報率。

2013年成熟股市大漲,美歐日經濟逐漸擺脫財政懸崖、主權債務危機和通貨緊縮等陰霾,步上復甦軌道。何尹恩說,合理面對2014年全球股市,今年投資報酬率恐難再創去年佳績,勝出關鍵則在洞悉經濟脈動,慎選市場和投資標的。

何尹恩也是先機環球股票基金和先機日本股票基金的經理人,這兩檔基金在同類型基金裡近一年來表現都在前四分之一,日股表現更是數一數二。何尹恩的投資績效也獲倫敦知名財金媒體Citywire評選為2013年三顆星(最高評級)經理人。

何尹恩說,2014年國際財經大事就是QE,今年投資要留意QE退場的步調、債券殖利率回升的速度。QE雖是好政策,但退場時間到了,要回歸自由機制,讓市場自行決定債券價格,讓承擔風險與通貨膨脹的投資人獲得應得的報酬。QE退出要很小心,稍有不慎會造成股債市波動,衝擊經濟。

目前全球股票布局上,何尹恩較看好成熟股市。美股去年大漲,本益比拉高到15倍,雖高於平均值,但美國經濟復甦,市場預估企業獲利可成長7%-8%,美股全年可望有高個位數的報酬率。

何尹恩表示,歐元區經濟復甦步調有區域和國家的差異,投資歐股要慎選市場和類股。日股是2013年成熟股市的冠軍,預估全年報酬有機會是低的兩位數。陸股儘管近來表現疲弱,經濟成長也放緩,但何尹恩相當看好長期趨勢。

他說,日本經濟在1960年代也是靠資本支出創造高成長率,1970年代轉向內需,經濟成長率大幅下降,日股此期間卻一路大漲。如果中國是下一個日本,此時正是逢低布局中國股市的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