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 科技型重返榮耀

台股基金 科技型重返榮耀

                                                                                                                    2014/01/22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台股近期電子股重展雄風,今年以來,電子指數上漲逾2.5%,優於大盤的0.12%,一甩去年落後金融、傳產股窘境,強勢重返盤勢主流,更力圖擺脫第1季淡季的刻板框架,並同步拉抬台股科技型基金績效,共有七檔搶進前十名之列,表現搶眼。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分析,2014年開春,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就帶來新科技產品的利多題材,加上現股當沖政策拉抬成交量增溫,以及電子股年底營收數字亮眼,推升電子股買氣增溫,重返盤勢主流地位。

龔真樺指出,外資連續八周買超,大舉回補電子權值股,也進一步帶動電子股走強。

全球景氣復甦趨勢確立,台灣電子股受惠程度最高,龔真樺表示,世界銀行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3.2%,看好在景氣走升環境下,有利於以出口為主的電子股表現。

歐美市場占台灣出口訂單比重約42%,而台灣科技產品出口至美國比重高達31%,因此,歐美景氣回溫進而提振對科技產品等需求,將加惠電子股營收表現。

龔真樺說,就過去經驗來看,美債利率走升期間,亞太科技產業的三個月平均報酬居各產業之冠,可見全球景氣復甦帶動企業資本支出增加,科技產品需求也跟著提升,電子股營收動能水漲船高,後市股價表現當然不容小覷。龔真樺看好產業結構性轉佳、產品或經營模式有利基的公司,整體而言,電子股上游將優於下游。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台股在企業獲利成長支撐下,市場偏多操作心態仍積極,整體成交量能溫和穩健,中小型業績題材仍會是市場焦點,此外,具競爭力之大型權值電子股將因外資回流而有表現空間。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表示,由於第1季全球系統風險淡化,加上兩大經濟體系美國及歐洲皆見到持續復甦力道,預期台股在第1季可望呈現緩步盤堅格局,有利帶動台股基金持續走強,建議逢回皆可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