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歐亞股市 漲聲響起來

歐亞股市 漲聲響起來

                                                                                                                    2014/01/22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預估今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回到正成長,市場信心回籠,再加上經濟基本面支撐,均有利於股市表現,成熟國家股市可望持續領先市場。 (彭博資訊)
最近兩周美國和歐元區經濟意外指數持續上升,日本經濟意外指數也止跌回升,新興市場整體及金磚國家的經濟意外指數近期也處在上揚趨勢,全球股市可望吹春風。

經濟意外指數是一個觀察和量化經濟現狀的指標,以實際發布的資料與彭博社調查的媒體預測資料之間的標準差,稱為「意外」(surprises)指數。當它是正數時,表示實際經濟情況,優於普遍預期,同時會推動風險偏好情緒上升。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根據彭博上周對其用戶的調查顯示,59%的受訪者表示經濟前景在好轉,這個數字高於去年11月時的33%,也是2009年7月這項調查開始以來的最樂觀結果,受訪者中超過半數認為股票是2014年的最佳投資選擇。

鄭慧文表示,美國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將有助企業重拾增加投資的信心。

鄭慧文分析,美國是全球經濟成長的領頭羊,量化寬鬆(QE)縮減、美元走強,將使全球資金出現大移轉,成熟國家享有資金與景氣雙動力行情,新興市場則需追蹤是否能順利轉為景氣行情,各國形勢可能不同,亞洲在中國穩定中成長的經濟表現下,今年表現仍是值得期待。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世界銀行上周將全球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3%調升至3.2%,是三年來首次在報告中上調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顯示全球經濟終於擺脫金融海嘯後長期低迷的局面而美國企業後續的獲利展望仍舊樂觀,有基本面和寬鬆貨幣政策的支撐,美股後市可望續有表現。歐洲央行預估2014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回到正成長,市場信心回籠,再加上經濟基本面支撐,均有利於股市表現,成熟國家股市可望持續領頭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