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多重收益基金 可配置

多重收益基金 可配置



                                                                                                                   2014/01/22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看回不回,被稱作「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近期跌到12。市場人士指出,VIX數字過低,美國股市波動風險變大,今年操作難度高,投資人最好採取多元資產配置。

2014年開盤以來,全球股市依然氣勢如虹,資金也持續流到股票型基金。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指出,到1月15日為止的一周,淨流入所有股票型基金的散戶資金已達94億美元,這是去年8月初以來新高。

天達環球策略管理基金經理人蘇達輝(Philip Saunders)指出,現在全球股市並沒有大跌的理由,2014年多頭仍可望延續,但有兩點應特別留意。首先,2014年企業營收獲利仍有不確定因素,其次是VIX太低,從海嘯高點的80跌到12,醞釀波動的潛在風險。

天達投顧指出,歷史經驗顯示,近五年來,美國S&P 500指數幾乎每年都會出現約一成以上的修正,這是屬於健康的壓力釋放,有助於多頭行情走得更長久。不過,去年美股最大的波段修正只有5.6%,未來修正風險壓力升高。

施羅德投信認為,美股漲幅已高,歐洲經濟逐漸復甦,股價也顯得便宜,施羅德環球收益股票基金經理人凱利(Ian Kelly)與羅利(Jamie Lowry)先前已大幅加碼歐洲部位。

凱利與羅利表示,基金專注投資在全球高股利或股利成長的收益股票,著重品質、成長、價格三大選股面向,將持續降低漲幅已高的部位,如挪威的電信業、芬蘭的紙業和瑞士的製藥業,並聚焦在未來資本和股利仍有進一步成長空間的股票。

天達投顧建議,股市波動風險大揚,在參與股市多頭行情時,穩健型投資人仍應適度配置較低波動的債券資產,來達到持盈保泰的理財目標。

摩根投信指出,面臨動盪的市場,如果投資人想避免來不及上市的處境,最好的方法就是提早作好資產配置,可以透過多重收益基金,網羅股市、債市與房市多重收益來源,並積極掌握多樣化資產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