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印度基金 外資力挺

印度基金 外資力挺

                                                                                                                    2014/01/22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印度的貿易赤字,改善幅度之大超乎市場預期;根據統計,印度貿易赤字在過去五個月內大幅下降,減少的赤字比增加的盈餘還多出265億美元,居所有主要新興市場之冠;可見弱勢盧比與限制黃金進口規定已發揮效果。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說,印度雖然開起一連串的經改措施,但受限於行政部門與國會效率低落,經常帳赤字改善的最大動力,反而是弱勢盧比。尤其歐美復甦擴大新興市場的出口需求,使印度貿易赤字持續出現縮減,遙遙領先排名第二俄羅斯。

林宜正說,外資在去年買超印度201億美元,但印度的本益比仍在長期歷史平均值的15倍,可見量化寬鬆(QE)退場並沒有讓印度跌入谷底,反而讓外資逢低加碼。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雖然外資力挺態勢不變,但印度財政體質偏弱及通膨偏高,還是讓投資人卻步。

不過,近期印度經濟數據傳出佳音,去年第3季經常帳赤字縮減至52億美元,來到近三年低點,帶動印度盧比走勢翻強,今年來兌美元升值0.29%。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隨著歐美市場回溫,印度貿易赤字亦大幅改善,惟物價控制是否得宜為外資考量重點,近期物價回穩下,多數券商認為央行於1月28日例會中仍將維持指標利率不變,德意志證券與美銀美林證券更樂觀預期下半年可望見到央行降息。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今年以來印度為外資流入第二多地區,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印度經常帳赤字即出現收斂情形,財政狀況轉佳,吸引了資金持續進駐,有助股市表現。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去年12月躉售物價指數(WPI)年增率連七個月走高後開始走緩,主要來自於食物價格高漲情形獲得緩解。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