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黃金ETF庫存回溫 金價漲聲響起

黃金ETF庫存回溫 金價漲聲響起

  • 2014-02-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實體黃金ETF持有庫存量
實體黃金ETF持有庫存量

 去年慘跌逾二成的國際金價,今年開春就力圖振作,今年來反彈9.67%,近期更持穩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法人表示,金價今年以來漲升,主要是反應投資買盤回溫及近期經濟復甦、通膨推升,在三大利多推升下,預料今年金價將有逐漸轉強的可能,建議投資人宜以中性偏多心態視之。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投資買盤歸隊,主要可反應在黃金ETF庫存量的增減,近期黃金投資需求已有回溫跡象,實體黃金ETF持有庫存今年1月28日創下1,735.8噸的新低後,便開始止跌回穩,至2月14日為止,黃金持有庫存小幅回升至1,740公噸附近,若庫存量再續增,今年2月將可能是黃金ETF庫存於連續13個月流失後首度單月流入。

 就黃金後勢而言,法人指出,今年黃金市場具有需求增加、價位合理、環境轉佳等三大長線的投資利基,可正視布局時點。

 長期資產配置面來看,法人認為,現階段全球經濟可望陸續步入復甦中期,傳統上金價於此時容易走堅,恰好去年金價跌多,正提供適時進行配置的機會,預料今年金價走勢區間應落於1,200~1,500美元,並呈現逐季墊高態勢。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黃金主要走的是避險行情,今年年初因美國與大陸經濟數據不佳而帶動避險需求,但隨市場風險偏好升溫下,金價短期走的為低檔波段表現,長期投資仍建議以趨勢產業為主。

 他指出,就商品部位布局,建議宜採油礦金多元產業彈性配置作法,既可適度掌握黃金低檔波段行情,又能參與頁岩油革命等商機,並掌握商品價格的輪動表現。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建議,投資人最好把眼光放遠,以長期投資角度介入,或趁短線反彈先獲利了結,再透過定期定額長線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