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惠理看好港股 估馬年表現勝A股

惠理看好港股 估馬年表現勝A股

  • 2014-02-20
  • 旺報
  • 記者梁世煌/台北報導
    儘管A股在農曆年後一路上漲,但惠理集團香港投資董事王焱東表示,考量到A股市場受限結構性問題,預估今年港股的表現將優於A股。他指出,由於港股估值仍十分有吸引力,預料港股仍可維持15%以上的上漲空間。

    王焱東指出,今年全球股市的趨勢與去年相當,成熟市場的復甦雖較佳,但由於股價已偏高,上漲空間有限。反觀新興市場,今年的強弱分化將會更為明顯,尤其受惠於大陸經濟的新興國家,今年表現仍值得期待。

    陸、港股市方面,王焱東認為,香港受國際資金流動的影響較多,在全球經濟回暖之際,預料港股表現將較A股為佳。他認為A股目前仍有包括開放性不足、影子銀行等結構性問題難解,今年要出現大牛市的機會並不高。

    雖然過去4年來A股讓不少投資人傷心,但今年並非全無表現空間,王焱東說,A股仍有不少值得投資的好標的,例如高股息股票或中小型企業,包括大陸的4大國有銀行,其股價目前僅有5到6倍本益比,配息率更高達4%至6%,是價值投資的不錯標的。

    另外,市值在10億美元以下的小型股、10億至30億美元的中型股,也很有成長潛力,舉凡消費食品、基礎建設、新能源相關的製造業、傳媒、網路、遊戲和醫藥類股,都值得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