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歐洲寬鬆在即 股市添利

歐洲寬鬆在即 股市添利

  • 2014-02-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歐洲經濟體明確復甦,但受制於新興市場疲弱與低通膨疑慮,歐洲央行暗示最快可能將於下個月再推出寬鬆措施,法人表示,歐盟執委會預估2015年前,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指數均低於2%,低通膨有利歐洲央行維持寬鬆政策,支持歐股長期表現。

 ING歐洲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莊凱倫指出,今年是歐洲經濟體由負轉正的關鍵年,觀察年初以來,歐洲不論是製造業或服務業PMI皆表現強勁,顯示企業對未來景氣發展信心充沛,領先指標充分表態下,GDP的優異成長不僅帶來實質鼓勵,也減輕歐洲央行激經濟成長的壓力。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林良軍說,已開發國家中腳步較慢的歐洲,有經濟持續復甦、貨幣持續寬鬆、資金回流股市、小型股獲利預期上修及小型股長期領漲大盤等五項利多因素共同發酵,歐股前景依然樂觀。

 林良軍表示,歐洲經濟已趨穩,政治風險也已降低,歐股價值面仍然具投資吸引力,預期未來仍有很大的上檔空間。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相對美國啟動量化寬鬆(QE)退場,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動宣示寬鬆基調不變,甚至不排除若3月最新經濟預測,包括歐洲長期經濟成長與通膨預估遭下修,歐洲央行將採取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歐股近期動能相對穩健。

 其中,高盛證券預估,今、明年歐股企業獲利年成長可達14%與13%,看好成長驅動力將引領歐股的主升段。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歐洲製造業PMI成長加溫,1月綜合PMI升高到52.9,為2011年中以來最高點,經濟數據表現強勁,預料歐元區資產仍有走高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