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高收債基金 連6月成長

高收債基金 連6月成長

  • 2014-02-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1月績效前5名國內高收益債券基金
近1月績效前5名國內高收益債券基金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國內11檔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已繳出平均1.04%報酬率,加上配息優勢,元月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也逆勢增加6.83億元,呈現連續六個月正成長。

 市場普遍預期今年是股優於債的一年,但當美國量化寬鬆縮減引起市場波動時,債券的修正幅度仍較股市小,且部分與景氣連動性強的債市還能同時受惠於經濟好轉、公司獲利提升、使企業償債能力連帶提高,也提供不少投資機會。

 專家表示,年初以來,市場高檔震盪,投資人對風險性資產抱以觀望態度,造成元月整體投信基金規模下降,唯獨高收益債券型基金逆勢增量近7億元,顯示市場回檔期間,投資人對於具較高殖利率收益空間、能伴隨景氣循環的高收益債券,仍然較具信心。

 觀察投信發行的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開始呈現大者恆大,資金向績效靠攏的趨勢。

 根據統計,元月規模增加最多的首推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單月吸金近31億元,該基金去年績效居同類型基金之冠,近一個月則以0.82%正報酬持續領先;其次是成立時間最早的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元月規模增加16.68億元。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指出,低利率環境,以配息訴求為主的高收益債券仍是投資人配置選擇之一,僅管今年高收益債券資本利得可能不如以往高,根據JPMorgan報告顯示,全球高收益債券2014年仍可望有5~6%以上的票息收益率,仍具投資價值。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指出,尤其美國舉債上限議題獲得展延,市場不確定因素減少,公債吸引力降低,公債殖利率緩步上升趨勢不變,因此將能支持美國高收益債市基本面強勁。

 但銀行也提醒,目前高收益債券價格並不便宜,長債利率走升趨勢下,未來債市波動度加劇,投資人選擇高收益債券基金時須格外留意基金投資組合,建議盡量挑選具高殖利率收益空間,且持債比重集中於美、歐等已開發國家合計八成以上的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