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今年投資大中華方向 惠理康和:注目新能源產業

今年投資大中華方向 惠理康和:注目新能源產業

  • 2014/02/19
  • 鉅亨網
  • 記者許庭瑜/台北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股市去年並無受到國際市場帶動,指數呈現負報酬,落後東北亞各國。即便如此,大中華地區仍舊有許多獲利良好,或者未來發展性蓬勃的股票,惠理康和投信就指出,今年大中華地區應該關注新能源產業。

惠理康和指出,新能源產業主要受惠於中國新頒布的三項政策,包括十三五能源規劃、大氣污染治理以及新增光伏發電建設。中國國家能源局上週提出十三五能源規劃,未來將對能源消費總量進行控管,除了計畫於2020年,非石化比重提升到15%,也加速能源產業轉型升級、能源消費革命和節能減排。

而面對霧霾等大氣汙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示強化汙染治理,由中央安排100億人民幣對重點區域的大氣污染防治實行「以獎代補」。此外中國國家能源局也下達,2014年光伏發電年度新增建設規模,全年新增備案總規模1,400萬千瓦。

受政策長期扶植,惠理康和認為節能概念與環保概念將會是今年的主流族群之一。加上3月二會及政協會議將屆,股市氣氛持續有利多頭,中、港股市仍有反彈空間可期,上檔壓力可望隨著時間逐漸去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