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玉山銀率先推RQFII基金

玉山銀率先推RQFII基金

  • 2014-02-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玉山銀行即日起推出人民幣計價RQFII額度基金等各類型產品,成為本國銀行第一家。玉山銀表示,除現行既有DBU及OBU可申購的理財產品,將新增OBU顧客專屬投資商品,包括RQFII人民幣計價基金、避險基金、收益型海外債、各類型ETF及人民幣計價結構型商品等88檔產品。

 另外,玉山銀也將與中國最大之華夏基金子公司華夏(香港)針對既有基金合作,近期將推出兩檔新募集產品,適合企業主、高資產等OBU顧客投資配置。預計在2014年底前將會推出超過200檔OBU專屬理財產品。

 主管機關年前即對OBU業務規範大幅鬆綁,OBU顧客可投資的產品類型更形多元,過去不得投資大陸註冊基金、人民幣計價境外基金、非投資等級海外債及人民幣計價結構型商品等理財產品的限制,現在都可開放投資。

 也就是說,有人民幣理財投資需求的民眾,除了國內投信發行的人民幣基金,也可透過本國銀行推出的RQFII額度基金投資。且銀行OBU顧客所申購的理財產品,相較國內投信人民幣基金偏向債券商品更多元,額度上也較寬鬆。

 玉山銀行表示,人民幣投資理財商品的多元,也對國內投信發行的人民幣基金帶來一定的競爭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