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鍾兆陽:四方向選股

鍾兆陽:四方向選股

                                                                                                                    2014/02/20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德盛安聯投信台股首席兼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 德盛安聯投信/提供
德盛安聯投信台股首席兼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建議投資人持股要分散、周轉率不要太高,等待資金個股輪動表現。

鍾兆陽操盤德盛台灣大壩基金已長達七年多,根據Fund DJ資料顯示,在他操盤的89個月期間,基金績效達80.54%,遠高於台股加權指數的24.27%,主動選股功力深厚。

鍾兆陽表示,整體來說,今年新興市場顛簸,但歐美日前景較有依靠,預期台股也將是高波動市場,股市變數較多。

鍾兆陽指出,在選股方向上,他看好四大方向:一是新產品應用概念,包括指紋辨識、新手機模組、大尺寸螢幕等。今年科技股因新產品、新應用多,有跟上趨勢的廠商,將成為市場主流;其次是低基期個股但業績顯著改善者,如被動元件、LED上游等,隨著景氣回升,業績改善,股價也有進一步上揚的機會。

鍾兆陽表示,能見度高工業電腦,也是他看好的族群,主要是受惠歐美景氣好轉,企業資產支出,增購自動化設備,業績上揚;第四是高成長的科技股,包括雲端、巨量資料、電子商務等產業,從美國相關科技股Google、Amazon股價大幅上漲可以看出,這將是未來一大趨勢,值得長期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