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歐股 經理人淨加碼37%

歐股 經理人淨加碼37%  


                                                                                                                   2014/02/20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林2月調查歐元區連六月最被經理人看好。 (聯合報系資料庫)
根據2月美銀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經理人對全球景氣仍偏樂觀,其中,在經理人區域投資配置部分,歐元區淨加碼程度來到37%,是連續六個月以來,最被經理人看好的市場。

2月美銀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經理人對全球景氣仍偏樂觀,但受今年來新興市場動盪與北半球嚴寒氣候衝擊經濟等因素,經理人對全球經濟的看好度出現下滑;表示正在加碼股票的經理人,由1月的淨55%小幅降至淨45%,但仍在相對看好股市狀態。

圖/經濟日報提供
若就區域別來看,歐元區的淨加碼程度雖見小幅下滑,由上月淨加碼41%小降至37%,但仍連六月位居最被看好的市場。

投信法人指出,今年以來,MSCI歐洲指數及歐洲股票型基金小漲逾1.5%,近期歐洲相關總體經濟數據的發布,再次確立歐洲景氣已走出谷底,預料在基本面支撐下,歐股後續仍有漲升空間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菲利浦‧博吉瑞指出,歐洲央行透過降息以及再融資操作等多項措施,加速歐洲展望復甦步伐。

亨德森遠見歐元領域基金經理人Nick Sheridan表示,儘管已公布的去年第4季企業獲利數據並不特別亮眼,但隨著歐洲領先指標的持續擴張,預期未來企業獲利動能將跟著增溫,以道瓊歐洲600指數企業獲利預估看來,整體企業可望終結連續三年衰退的走勢。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歐債危機後,資金開始回流歐元區,歐元表現也逐漸回穩,成為2013年以來是全球升值幅度最大的主要貨幣,另外,歐元的穩健表現也吸引資金持續回流。根據EPFR資金流向資料顯示,歐洲股票基金上今年來吸金逾194億美元,高居各區域共同基金的第一名,預料歐元區資產仍有走高空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