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美潛力股要贏大盤 慎選標的

美潛力股要贏大盤 慎選標的

  • 2014-02-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去年美股漲幅逾三成,法人表示,今年美股本益比不會進一步被提高,預期股市表現將與企業獲利成長一致,因企業平均成長率約為個位數,預估美股今年漲幅應不到去年一半,但具題材個股仍具爆發力,目前投資美股更要慎選個股。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依目前市場預估,美股企業今年獲利年成長率約10%,若本益比再向上提高,預估今年美股漲幅可望達10~15%,但震盪幅度可能較去年放大很多。

 富達美國成長基金經理人阿迪帝亞‧可瓦拉(ADITYA KHOWALA)說,美股投資評價應不會進一步擴張,但預期股市表現將與企業獲利成長一致,預估成長率會遠低於市場預期,在這樣的環境下,美股指數恐無法像去年出現那麼大的漲幅,若聚焦在企業獲利成長高的企業,長線獲利依然可觀。

 阿迪帝亞‧可瓦拉較看好四大題材,包括美國製造業復興、行動通訊、成熟市場人口高齡化、新興市場中產階級崛起,認為可從這四大題材中,挑選最具潛力的個股。

 富蘭克林高科技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說,觀察去年第4季美國企業財報,每股盈餘或營收增幅均為兩年來最佳成績,在美國企業體質良好且現金充沛下,美國企業有望進一步推升企業回購股票及併購的意願,對於獲利佳的優質美股中長多格局還是樂觀以待。

 馬特.摩伯格說,在景氣好轉及利率走升環境下,預估景氣循環股有望成為帶動大盤上漲的領頭羊,且美國科技產業及生技醫療產分別在IT支出穩步成長、獲利改善、評價面低廉、股利及併購下,這些族群股價後市依然被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