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大陸兩會催漲 上證拚連紅

大陸兩會催漲 上證拚連紅

  • 2014-02-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定調大陸今年施政方向的政協與人大兩會將分別在3月3日與5日召開,法人表示,大陸官方通常會在兩會召開前營造良好市場氛圍,陸股過去漲多於跌,加上陸股本益比低於長期平均,預期近期陸股可望有亮眼的表現。

 根據統計,2001年起政協、人大兩會前一個月,上證指數平均表現逾2%、平均上漲機率超過七成,富蘭克林投顧協理盧明芬表示,且兩會召開後,陸股也以漲勢居多。

 據統計,兩會召開後平均後一個月,上證指數平均上漲逾3%、漲率逾六成,因此,盧明芬指出,對今年兩會前後期間陸股表現,投資人還是有相當大的期待。

 先鋒投顧表示,此次是習近平出任後首次兩會會議,預料此次內容仍將有利於大陸長線發展,投資人也對兩會之後的財政與經濟的政策動向多有所期待,都有利於陸股表現。

 除了兩會可能釋出政治利多,宏利投信表示,然而值得留意的是,大陸官方近期發布的經濟數據多不太理想,預期兩會題材發酵過後,上證指數在上半年仍會呈現震盪整理,陸股要走大波段走勢,恐怕要等到今年下半年。

 宏利投信表示,若要布局陸股,可於指數區間下緣尋找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