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Q2東協基金強勢 印尼平均上漲28.9% 稱霸

Q2東協基金強勢 印尼平均上漲28.9% 稱霸

  • 2014-03-2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近十年第2季表現最好的基金幾乎由東協國家霸佔,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東協、新加坡等基金,又以印尼基金平均上漲28.9%居冠,陸股基金也不落人後,以平均上漲16.8%緊追在後。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去年受資金出走打壓的東協,今年可說是一吐怨氣,除了得利各國政府積極改革因應,股市估值高檔回落及外資買氣回籠,進一步帶動東協股市跌深反彈行情。

 東協股市盤整築底後,價值面偏貴疑慮消除,黃寶麗指出,東協貨幣匯率走貶進而改善經常帳赤字,加上部分國家如印尼被迫升息,印馬泰等國也祭出相關政策改革,今年來匯率、雙赤字多已回穩。

 再者,出口產業受惠美歐景氣轉佳,引領企業獲利上修動能,也進一步推升股市向上。除了基本面改善,印尼更有大選題材加持,可望成為第2季黑馬基金。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根據彭博統計,回顧金融海嘯後MSCI東南亞指數各季表現,以第2季報酬率最好,第1季可尋找機會進場,布局掌握旺季行情。

 傅子平表示,東協五國各有利基及題材,影響股市的內、外因素複雜,從全球總經角度來看,美國公布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美國經濟情況仍強,可能在明年中後升息,雖然造成短期市場波動,但在回歸理性後,從成長的角度來看,中長期反而有利風險資產表現。

 他說,從外資近期買入部分東南亞股市的作法來看,投資人可持續關注基本面是否出現較大幅度的改善跡象。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股市近期回溫,印尼、菲律賓總經數據優於預期,帶動股市表現,其中去年表現不佳的印尼股市,今年以來反而出現一成以上的報酬,匯率也同步回升,股匯市的良好表現,反映印尼的經濟數據好轉訊號明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