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價值重估 陸股投資前景受矚目

價值重估 陸股投資前景受矚目

  • 2014-03-2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國股票基金績效
中國股票基金績效

 中國大陸經濟增長速度放緩,投資人擔心其經濟將硬著陸,加上日前爆發信用違約問題,但外資法人認為,中國大陸仍處處充滿機會,尤其是經濟改革發酵後所帶起的結構性變化,如消費和醫療衛生產業未來發展的比重將明顯增高,中國大陸股市擁有價值重估的機會,特別是部分國企股有浮現相關價值。

 瑞銀中國精選股票基金經理人施斌指出,許多投資人看到大陸GDP增長放緩,就擔心大陸經濟會加速下滑,但其實投資人應該觀察的是大陸推動的許多結構性變化,特別是新政府所採取的改革措施,例如城鎮化的政策等,都是可以支持經濟成長持續性及更健康發展。

 施斌舉例指出,4兆救市方案後,確實讓很多大陸國企面臨產能過剩的問題,加上政府干預過多等,成為大陸目前面臨的兩大經濟課題,因此在大陸新政府上台後,就在三中全會強調未來會「簡政放權」,政府須減少干預,逐步讓「錯裝在政府上的手,換成市場的手」。

 施斌強調,大陸的改革意在點燃內需引擎,扭轉過於偏重出口與製造業情形,例如相對美國,大陸醫療保健與資訊科技類股佔指數權重相對較低,未來產業空間仍大,陸股並不缺投資機會。

 施斌表示,目前有部分大陸國企股具備一些價值重估的機會,例如具備改革題材的石化產業,近期就格外引人注目,因為部分石化產業今年開始啟動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民間資本參與,並對油品銷售業務進行重組,因此也具備價值重估的價值,投資前景受矚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