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投資級債基金 火熱

投資級債基金 火熱
                                                                                                                    2014/03/27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在風險趨避心態下,投資級債持續獲資金的擁抱,相關基金已呈現連續三周淨流入,投信業者認為,投資等級債對量化寬鬆(QE)議題敏感性降低,在公債殖利率上升走勢僅會緩慢且溫和下,投資級債券可發揮類似保險功能,持續吸引資金進駐。

ING全球美元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經理人黃奕翔表示,由於公債殖利率受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決議影響而走高,使得投資級債走勢偏弱,利差持續朝海嘯後低點下探。

根據統計,年初以來投資級債新發行量達2,560億美元,已超越去年第1季總量,顯示企業想要趁利率仍在低檔時提早舉債的動作,預料後續將放緩;另一方面,上周持續見到18.4億美元流入投資級債基金,在需求不退下,對利差走勢將提供支撐。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表示,根據EPFR資料顯示,投資等級債基金過去三周流入近70億美元,據經驗,升息循環啟動,短天期利率將追上長天期利率水準,利差收斂且市場避險需求增加,資金青睞公債及投資級債券市場,風險性債券同時走出反彈行情,由於第2季全球股市可能持續波動,資產配置重點可以增持投資等級債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