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台股價值型 Q2抬頭

台股價值型 Q2抬頭
                                                                                                                   2014/03/27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第2季向來是電子股營收的淡季,因此,台股過去有五窮六絕的說法,反映在台股基金的績效上,首季漲勢兇猛的科技、中小與店頭市場型基金,歷年來第2季表現多不佳。在各類型台股基金中,僅指數型與價值型基金第2季平均為正報酬。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現階段市場資金朝具防禦性的高利、高息概念股靠攏,也是第2季台股基金的表現上,價值型基金得以相對突出的主因。

葉鴻儒指出,隨著全球景氣穩定向上,帶動企業獲利上揚,今年企業配發的現金股利殖利率料將不會太差,此外,能配發高股利的個股除了反應獲利能力佳、營運動能穩定,尤其在全球利率仍低的環境下,相當具有吸引力,短線在指數空間有限下較有機會脫穎而出。

目前看來,產業展望佳的半導體及電子零組件的現金股利殖利率配發水準較高。

葉鴻儒認為,目前政策面持續偏多,包括金管會第4箭月底可望伺機射出,並有多項金融鬆綁,台股年底選舉行情熱度醞釀增溫。短線就操作面來看,以籌碼具優勢的業績,以及特定題材中小型股為主軸,包括雲端商機、中國內需股、智慧型裝置與半導體股。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台股資金仍有政策加持,5月以前的台股行情仍偏正面,需留意台股加權指數的季線支撐,並觀察外資對日本及中國股市的資金流向,建議優先布局低基期股及產業趨勢佳者。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指出,近期國際局勢牽動全球股市,台股接下來進入3月底去年財報公布,4月底前第1季季報公布,與4月中下旬法說會密集召開,和5月報稅季節前的大股東賣股,致使大盤至4月股市整理機會升高,但在經濟持續成長的前提下,這波修正可視為台股另一次買點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