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原物料 漲勢恐歇

原物料 漲勢恐歇

  • 2014-03-2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富達投資時鐘3月仍位於復甦階段(Recovery phase),法人指出,年初以來的商品表現優於股市,但現階段持續有利於股市發展,相關研究團隊預期,由於原物料供給過剩,商品的彈升行情很可能會消失。

 富達全球經濟成長綜合領先指標自高點下滑,但通膨位於低檔,依然有利股市發展,因此,持續加碼美股、逢低買日股;至於年初以來表現不錯的商品行情,該團隊認為,恐已到強弩之末。

 富達表示,大陸經濟下滑風險增加,但預期陸股將受惠於美國天候改善、產業供應鏈回復正常、經濟數據好轉,以及寬鬆貨幣政策與無通膨壓力等利多支撐而再度走高,因此本月資產配置仍建議加碼成熟市場股市如美股和日股。

 富達資產配置總監Trevor Greetham表示,美國結構已出現改善,美國財政逆境可望消失,這些正面因素將可抵消聯準會縮減購債規模的負面影響。

 日股的部分,富達則建議逢低加碼,主要是日本當局決定採取任何可以抵消今年實施消費稅負面衝擊的措施,短期市場震盪疲軟,未來可能引發政府推出一些振興措施。

 富達也對英股由減碼調升至中立,雖然英國房市持續強勁復甦並帶動內需成長,此將有利英國中型股進一步走揚。至於今年來表現不錯的商品行情後市,Trevor Greetham說,「富達繼續看空原物料商品」,尤其是原物料商品指數反彈與新興市場走勢脫鉤,意味原物料需求會面臨更大挑戰。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則引用OPEC的說法指出,若以中國大陸為主的新興市場國家經濟增長放緩,將是石油需求增加的最大風險。對於金價後市,多數券商對金價看法仍保守,高盛重申,今年底1,050美元的目標價仍未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