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定期定額 分散進場成本

定期定額 分散進場成本
                                                                                                                    2014/03/2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近期美股生技股重挫,拖累3月生技產業型基金表現下跌8%,跌幅是所有類型基金最慘的。不過,拉長時間來看,生技股票型基金平均表現明顯優於其他產業。投信業者建議,對生技基金布局可採逢低加碼或定期定額分散成本方式,掌握長多行情。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各產業型基金表現,3月以來生技產業型基金受到類股重挫,以及獲利了結賣壓影響,表現較為疲弱。但觀察無論是近六個月、近一年生技股票型基金平均表現仍大幅領先其他產業。如近一年生技基金平均漲幅近五成,領先各類產業上漲15%的平均值。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近期生技指數波動放大,但基本面正向樂觀,預期生技產業的高成長性將持續吸引投資人青睞,建議投資人保持耐心,等待震盪整理、市場浮額洗清後,下波反彈行情的到來,建議空手者可採定期定額扣款分散進場成本的方式,多元參與生技類股的長線契機。

至於較不耐市場波動的投資人,建議可透過同時涵蓋生技醫療、科技等創新題材的美國股票型基金介入,降低單一產業的波動,以多元產業布局分享美國經濟復甦及股市多頭漲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