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亞太基金逆勢紅 印度最衝

亞太基金逆勢紅 印度最衝

  • 2014-03-2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宣布美國緊縮購債計畫不變,且預計明年春季將開始升息,各國股市回檔反應,隨即又恢復上漲走勢,尤其MSCI亞太指數近三天從低點上漲1.95%,無懼升息訊息對資金移動的影響,其中,又以印度市場創新高,表現最突出。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投資印度可從三面向觀察,「通膨、貿易赤字與國會大選」,其中最受關注的通膨數據呈現持續改善,躉售物價指數年增率連三個月回落至4.68%,雖然核心通膨數字走高,研判央行應會暫緩升息腳步。

 此外,在貿易收支大幅改善下,貿易赤字與經常帳赤字均呈現明顯縮減;至於印度將於4月7日開始國會選舉,預期最大反對黨(BJP)可望勝出,結果將有利於工商業,對股市也是利多。

 林光佑指出,近期外資持續買超印度股市,3月印度股匯市均有突破近期新高,在5月中選舉結果公布前,股市可望延續目前的多頭態勢,且不論今年來或本月來,印度中型股指數均明顯超越印度Sensex指數,建議投資人投資亞太股市時,可以印度中小型基金為積極型部位。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認為,亞股歷經去年股市修正,今年經濟狀況依然穩定,在布局上建議關注能見度較高的區域進行布局,印尼、新加坡及越南,可列為觀察族群,泰國與馬來西亞先持中性態度。

 就資金動態來看,雙印與台股仍為亞股三大吸金機,印度及印尼近期經濟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在資金面及經濟面支撐下,投資氣氛仍樂觀。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強調,已開發國家經濟、企業基本面持續的改善,有利亞洲股市後續表現,亞股中,相對比較看好台灣、南韓、印尼、印度、泰國等股市表現機會,產業則看好包括消費、科技、醫療等族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