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題材多 新興小型股抗跌

題材多 新興小型股抗跌

  • 2014-03-2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小型股持續發威,2009年以來MSCI新興市場小型股指數累積漲幅達113%,領先大型股指數的78%,法人指出,大型經濟體面臨經濟轉型的過程中,新興小型企業靠攏新經濟題材,包括科技、消費耐久財、醫療相關類股及邊境市場投資機會,可望持續挹注小型股漲升動能。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認為,現階段投資新興市場,應掌握買新不買舊、跟隨歐美主流、做多小型股的三大投資主軸,這樣期將能夠擺脫大型新興經濟體的不景氣,掌握類股與個股持續揚升機會。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38檔境外環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過去6個月平均下跌1.13%,但仍有13檔基金逆勢收紅,其中側重於小型企業、邊境市場與基礎建設產業相關的新興市場基金表現尤其突出,漲幅超過7%。

 如果將時間拉長至過去5年,環球新興市場基金平均提供約10%年報酬率,新興小型股票型基金超過18%則更勝一籌。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過去半年台股中小型股相對活潑,OTC指數上漲18.33%,相較美、日、中、韓等股市指數表現較突出,依經驗,當景氣處於反轉初期,小型股的表現往往更具爆發性。

 元大寶來新興市場ESG策略基金經理人張哲銘指出,新興市場小型股第2季具投資契機,主要是因投資題材眾多,包括節能環保顯著開始受政府重視、生技醫療需求潛力大、網際網路普及商機蓬勃發展與人均所得提升帶動消費需求明顯增溫等。

 他指出,小型企業業績成長受季節性影響性小,成長爆發力強,具有投資價值,長線看好具題材且基本面佳的新興市場小型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