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生活理財家/投資科技 軟硬通吃

生活理財家/投資科技 軟硬通吃
                                                                                                                    2014/03/27
【經濟日報╱記者 郭幸宜】
去年表現相對強勢的科技股,今年持續延續多頭氣勢,根據統計,去年整年MSCI世界指數漲24.1%,S&P500指數漲幅達29.6%,那斯達克指數更大漲38.32%。今年延續去年漲幅的力道,統計至3月10日止,那斯達克指數漲幅達3.78%,相較之下,MSCI世界指數漲幅不到1%,而美股S&P500指數在上漲空間承壓的情況下,僅小漲1.56%。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分析,科技類股表現亮眼,主要在產業變革趨勢下,兩大類利多消息不斷激勵股價創新高,包括科技大廠併購題材,以及新產品發表題材。

在個別標的部分,投信相對看好行動裝置相關、網路相關和環保題材持續發燒發熱。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資料顯示,今年全球行動裝置市場規模達24.74億台,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裝置將達11億台,市占率高達44%。

另外,Google已經成為行動裝置市場霸主。Facebook宣布併購WhatsApp,雖然促使股價一度下跌,但事實證明併購案帶來的影響為正向,帶動股價創新高。

許廷全認為,可以確定的是,科技股現在正是「物美價廉」,目前科技股本益比位於2005年以來平均水準之下,具投資價值。

許廷全建議,投資策略不妨採取軟硬通吃,也就是軟體結合硬體,搭配環保與網路相關族群,掌握硬體製造、軟體服務、網路應用和環保風潮等四大高成長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