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信用債 超吸金

信用債 超吸金
                                                                                                                    2014/03/27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伴隨美股頻創新高,過去三年美國退休金已逐步降低股票部位,轉而加碼信用債券。統計到2013年底,美國退休金對信用債券的布局金額近5,000億美元,來到七年新高,甚至超過2011年美國被降評時市場恐慌的水準。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因應美國退休潮加速,壽險業在去年第4季對信用債券的布局超過股票,而非美系的外資對信用債券的布局金額,也來到2010年第4季以來的新高,可見法人機構已有明確共識,亦即信用債券題材仍將延續!

《經濟學人》指出,信用債市場目前的違約率仍遠低於長期平均,市場也無過度發債跡象,且債券基本面穩定,所以仍是相當值得留意的投資標的。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面對升息循環,信用債的機會相對較高,是吸引資金青睞主因。整體來看,美國景氣中、長期復甦態勢未變,利率風險仍存,具利差空間的信用債券投資吸引力高,目前傾向於維持較低的存續期。

此外,信用債基本面仍佳,目前可以高息的信用債為主,不過,未來聯準會動向將影響全球資金挪移,加上部分市場漲幅已高,金融市場波動將較去年大,債券投資部位宜以動態調整較佳。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指出,根據美銀美林證券最新信用投資人調查報告指出,僅管收益債市已連漲五年,超過半數的受訪者仍持續加碼高收益債,相較美歐高收益債利差已大幅收斂,後續上漲空間小,亞洲高收益債違約率是全球最低,且平均信評較高,具落後補漲行情。

展望第2季,鄭易芸認為,中國大陸即便經濟放緩但可受惠政策支持,中國債券具高票息優勢,東南亞國家經濟改善及雙印選舉題材,將為上漲行情加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