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東協基金 Q2看俏

東協基金 Q2看俏
                                                                                                                    2014/03/27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歷經去年大漲後,第1季金融市場普遍面臨獲利了結賣壓而上下震盪。隨著國際雜音逐漸消弭,第2季可望由具有題材面優勢並築底向上的市場接棒。

根據摩根投信統計,近十年第2季表現最好的基金幾乎由東協國家霸占,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東協、新加坡等基金,其中又以印尼基金平均上漲28.9%居冠,中國基金亦不落人後,以平均上漲16.8%緊追在後。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去年備受資金出走打壓的東協,今年一吐怨氣,除了得利於各國政府積極改革因應,股市估值高檔回落及外資買氣回籠,更是帶動東協股市出現跌深反彈行情的重要利多因素。

東協股市盤整築底後,價值面偏貴疑慮消除。黃寶麗指出,東協貨幣匯率走貶進而改善經常帳赤字,加上部分國家如印尼被迫升息,印馬泰等國也祭出相關政策改革,今年來匯率、雙赤字多已回穩;再者,出口產業受惠於美歐景氣轉佳,引領企業獲利上修動能,也進一步推升股市向上。

除了基本面改善,印尼有大選題材加持,可望成為第2季黑馬基金。黃寶麗分析,7月印尼將舉行總統大選,現任雅加達省長Jokowi治理雅加達有成,其政策傾向醫療、教育、基礎建設改革,廣受民眾歡迎,支持率有持續上升趨勢。

黃寶麗說,若4月國會大選所屬黨派能獲得足夠席次,Jokowi可望順利出任總統候選人,提升市場對改革政策的預期,有利印尼股市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