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升息前 美股表現可期待

升息前 美股表現可期待

  • 2014-03-28 08:5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表示QE結束後6個月可能升息,時點較市場預估還早,而讓股市有所震盪,升息預期緩緩滲入投資氣氛中,但升息是否對股市造成負面衝擊,彭博(Bloomberg)統計,過去3次升息前1個月到1年期間,美股都有不錯表現,均可收正報酬。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無論升息時點為何,升息代表美國對經濟成長的肯定,依據過去3次升息經驗來看,升息前1年的美股平均漲幅達一成以上,表現不錯。預計近期美股仍將高檔震盪,有機會再創新高。


 施羅德投資持續看好成熟市場未來表現,投資人面對市場短期修正無需驚慌,建議可布局以歐美股市為主標的,特別是可以選擇同時提供股息收益與股價成長潛力的全球高股利股票。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林良軍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1月發布的世界展望報告中,仍看好美國未來經濟成長表現,今年美國經濟將加速至2.8%,明年的GDP則可望達到3%。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著眼經濟成長加速、資金寬鬆及企業股票回購與股利發放提升等利多,美股中長期展望樂觀。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進入升息循環,代表有強力經濟成長做為後盾,因此,啟動升息不影響長線走多趨勢。但美股仍需要消化升息預期,短線走勢可能較為震盪。不過,隨著美國財政赤字及貿易赤字改善,加上升息預期發酵,將加速市場資金回流美元資產,利於美股中長線走多行情。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表示,隨著企業對前景的信心攀升,預估今年S&P500企業資本支出成長率將自去年的2%提升至9%,看好具備相對評價面優勢的景氣循環股將扮演引領美股上攻的要角,類股中特別看好科技及健康醫療類股。

  先機美國入息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選股方面可以多加留意有配發股利的股票,過去40年來,有配發股利的公司股票的表現明顯優於沒有配發股利的公司股票,此外,一樣有配發股利,若股利配發能持續增長的股票表現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