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外資買氣回籠 印度基金3月稱霸

外資買氣回籠 印度基金3月稱霸

  • 2014-03-28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境外基金三月以來績效前十名
境外基金三月以來績效前十名

 面對烏俄地緣政治風險及美國升息時點前移造成的震盪,印度股市不僅挺得住,SENSEX指數甚至攀上歷史新高,連動印度基金績效氣勢如虹,幾乎全面霸占了3月份境外基金績效前十名。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相較於去年5月QE退場預期發酵,引發資金抽離印度,導致股匯雙市大幅下挫,今年以來止跌回升的強勢演出,可說是鹹魚大翻身,不僅外資買氣回籠,去年貶勢不斷的印度盧布兌美元也升值2.7%,市場投資氣氛備受提振,推升SENSEX指數向上攻堅。

 施樂富指出,去年印度盧比大幅走貶,提升出口產業競爭力,搭配印度央行升息與政策因應,經常帳赤字與貿易數據同步改善,2月製造業PMI指數甚至上升至52.5的一年新高水位,顯見貨幣匯率回穩及經濟基本面改善,支持股市表現。

 印度股市走高,除了反應經濟基本面改善,選舉行情亦如火如荼發酵。印度將於4/7~5/12舉行國會大選,親商形象的反對黨(BJP)候選人Modi民調大幅領先,市場預期選後改革政策紅利與投資氣氛改善的驅動,印度企業獲利動能已出現觸底跡象,企業獲利與毛利率上修有望,2015年EPS年增率將達雙位數,可望成為印度股市續航的堅實支撐。

 統一大龍印基金經理人陳意婷指出,印度4~5月將有大選,外資看好換黨執政機率大,一旦人民黨推派的新總理候選人Modi順利上位執政,有利經濟發展及外資開放,但仍須謹慎觀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股市3月以來大漲4.62%,指數也來到歷史新高水準,盧比也持續回升。在選舉結果公布前,印度股市將正向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