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升息有夢 出口恐弱 澳幣後市 Q3明朗

升息有夢  出口恐弱  澳幣後市  Q3明朗
                                                                                                                    2014/03/28
【聯合晚報╱記者邱智慧╱台北報導】


去年表現疲弱的澳幣,3月以來逐步走強,今年以來悄悄上漲4.27%,今天開盤澳幣兌美元來到0.926元,創去年11月以來的新高。

專家認為,澳幣反彈原因主要是受惠於金價走強、澳洲央行降息預期降低,推升澳幣走強,但隨著第二季中國大陸景氣淡季的到來,澳洲出口需求恐持續減弱,澳幣回檔壓力大增,預期第三季後,澳幣走勢將更為明朗,空手的人可等待0.90元以下的價位布局較為安全。

惠理康和投信基金暨研究部主管劉佳雨表示,市場預期澳洲今年可能將仍有1~2次的降息,但在3月初央行會議後,官員對於降息的決策顯得保守,甚至有積極派認為,第四季將可能升息,進一步對澳幣產生支撐。此外,中國大陸今年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市場預測,中國大陸將祭出政策加速基礎建設和財政撥款速度,可望提升原物料需求,澳洲將受惠。

台新銀行金融市場處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認為,今年澳幣的反彈,和金價上揚相關。由於澳幣和黃金走勢一向亦步亦趨,今年初黃金走勢強勁,也讓澳幣表現搶眼。但隨著金價回軟,以及第二季是過往中國大陸景氣淡季,兩項因素都讓澳幣在第二季面臨較大的壓力。

但預期澳幣最差時期已過,在今年1月0.86元附近可望是2014年低點,下半年隨中國大陸出口旺季到來,澳幣將有較強支撐。

操作策略建議上,劉佳雨認為,從技術面觀察,近期0.93元是一個轉折點,若澳幣短期能突破0.93元迅速來到0.94元,整體走強機率增加;若在0.93元遇反壓,短期可能走空,想介入的投資人可觀察近期走勢。

陳有忠則建議,第二季壓回機率大,空手的投資人可等到0.90元之下承接較為安全;套牢的部位,可考慮在第二季逢低攤平,下半年走強再分批出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