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人民幣夯 資產配置新焦點

人民幣夯 資產配置新焦點

  • 2014-03-28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民眾近2季認為最抗跌投資標的
民眾近2季認為最抗跌投資標的

 根據中信房屋「宅指數」調查,民眾認為,目前最抗跌的投資標的之中,本季增幅最多的投資商品是外幣,較上季多了4.6個百分點,而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看好人民幣的後市。即使近期人民幣快速貶值,卻未冷卻民眾購買人民幣、存人民幣的熱潮。


 根據中信房屋第一季「宅指數」的調查顯示,「不動產」連續21季蟬聯最抗跌保值標的冠軍,比率高達39.7%;而排名第二為「保留現金」項目,比率15.4%;排名第三為「保險」項目,比率10.8%;排名第四為「黃金及貴金屬」,比率9.6%;排名第五為「投資外幣」,比率9.4%。

 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外幣雖排名第五,但卻是本季成長幅度最高,外幣看好度大增的原因是,民眾看好人民幣的後市,認為外幣抗跌的9.4%受訪者中,看好人民幣者即占了6.9%,也就是看好人民幣占外幣逾七成三。

 不光是民眾看好人民幣後市,基金經理人們也同樣看好,根據美銀美林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之調查結果來看,即使近期人民幣大幅貶值,但仍有逾四成(41%)的受訪經理人認為,這是中國大陸官方為了降低資本流入所祭出的干預手段,從現今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勢來看,應不用過度擔憂人民幣大貶的問題。

    其實針對人民幣貶值問題,根據媒體報導,連中國大陸財政副部長朱光耀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並不大。

 富蘭克林亞洲債券基金暨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表示,雖然要達到真正由市場來決定價格還需要一段努力,但仍應該以正面的角度來思考人民幣目前貶值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