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台股11檔基金 奪18項大獎

台股11檔基金 奪18項大獎

  • 2014-03-28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每年3月是基金獎頒布高峰期,理柏、晨星、金鑽獎三大基金獎都在3月舉行,金鑽獎今年得獎名單已出爐,統計有11檔台股基金贏得18項大獎,過去由境外業者包辦的海外基金獎項,投信業者發行6檔基金贏得7項大獎,其中,個別基金最佳成績獨得三項大獎,成立以來績效更高達575.2%。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後市技術面上,加權指數周、月KD高檔區交叉,而由月線來看,則面臨9,859與9,220點連接成的下降趨勢線,短線有壓力;OTC指數自去年11月中的118.7點到3月19日48.7點累計上漲25%,短線也有獲利了結壓力。

    國內服貿爭議未解,將抵銷金管會相關利多措施,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加速跡象,也將影響國際熱錢流動,國際股市震盪加大,預期台股高檔震盪難免,短期有壓,中長期在政策、景氣面均偏多下,對後市不看淡。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俄烏兩國政治僵局雖然未解,但也未進一步惡化,短線上市場仍需時間消化葉倫對於升息的言論,震盪恐難免,本周將公布的美國房價及消費者信心指數是否可見改善,也將是市場另一個關注的重點,不過,美國及歐洲基本面復甦趨勢不變,投資人無需過度擔憂。今年投資還是相對看好美、歐、日成熟市場。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認為,3月底是第一季的季報公布密集期,預期好壞消息參半,選股將是操作關鍵,其中,金融股指數跌破近五個月低點,未來只要金融股有撐,多頭格局沒有被破壞,短期可定位為多頭格局的短期修正,若政策面出現正面訊息,金融股將可帶領大盤攻堅。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建議,後市選股盡量往與歐美復甦更明確的產業靠攏,目前仍傾向相對看好電子股,其中,上游半導體、4G、雲端與LED、太陽能都是可以留意的方向;傳產建議鎖定與歐美復甦連動高的,如汽車與零組件、成衣、房屋等,至於金融股今年前兩個月獲利佳,短期雖有服貿雜音,但若美國提早升息,並帶動全球吹起升息號角,在市場利率往上走揚的環境將有利於金融股長期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