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美科技股拉回整理買點浮現

美科技股拉回整理買點浮現

  • 2014-03-28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境外科技基金近期績效
境外科技基金近期績效

 那斯達克指數已連續兩年收紅,累積漲幅高達65%,領先史坦普500指數的55%、道瓊工業指數的41%,近期受個股消息利空衝擊,出現一波拉回整理,屬於技術性調節,目前科技股本益比約15倍左右,仍處於低估狀態,投顧建議投資人趁這波拉回整理,提供分批加碼或者是以定期定額方式逢低買進的時機。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雖然科技股近期承壓,但拉回今年以來及過去6個月,科技基金表現可圈可點,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的15檔境外科技基金,今年以來平均上漲4%,而過去6個月平均漲幅12%,績效前六強基金漲幅更達14~16%。

    當前網路股實質獲利能力和評價面,和2000年網通泡沫時截然不同,來自網路廣告收入、電子商務銷售數據皆穩健成長。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網路股成長前景仍然看好,在多元平台、創新商業模式(社教網站、共享經濟、電子商務)、以及全球經濟復甦帶動下,預期網路股強勁成長動能仍將延續,今年成長率將有近兩成的水準,臉書、Google、亞馬遜等產業龍頭的後市仍值得期待。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美創新科技股以節能車Tesla為例,今年來上漲59%,遠超過S&P500及道瓊工業指數,觀察電動車日漸普及,帶動電動車及節能相關產業前景看好。
    其中鋰電池產業,1部Tesla Model S汽車的電池蓄量為85kwh,每銷售1台純電動車使用碳酸鋰容量,換算後可生產1,353台筆記型電腦、1,992台iPad、15,396台iPhone;2013年Tesla銷售22,000輛,目前鋰電池產量已經超越iPhone手機,直逼iPad,後市值得留意。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強調,今年相關科技新技術將開枝散葉,繼1月CES美國消費電子展、3月CEBIT德國漢諾威通訊電子展之後,還有6月COMPUTEX台北消費電子展,皆可見話題都圍繞在雲端運算、物聯網、行動網路和巨量資料等四大新技術之上,科技股股價飆漲,反映市場對四大新技術帶來的商機和前景按讚。預期四大高成長領域將受惠,包括硬體製造、軟體服務、網路應用和環保風潮,建議掌握科技產業的高成長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