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景氣擴張 歐股多頭確立

景氣擴張 歐股多頭確立
                                                                                                                    2014/03/28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第1季已接近尾聲,展望第2季投資主軸,投信建議仍為股優於債,其中,又以歐股最值得關注。儘管烏克蘭事件引起歐洲政治變動因素升高,然而,歐洲經濟數據落底反轉,領先指標表現亮眼,顯示未來企業獲利成長可期。此外,美國經濟成長加速腳步,可望帶動歐洲及東北亞出口成長。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表示,由於經濟成長仍屬溫和,通膨料將持續維持低點,美國聯準會(Fed)基準利率可望維持在目前水準,並以每次會議縮減100億美元的購債速度,逐步減碼量化寬鬆政策,美國公債殖利率仍將面臨上揚風險,即使Fed主席葉倫表示量化寬鬆(QE)可能在今年秋季完成退場,並可能在隨後6個月開始升息,不過,除非有龐大的通膨壓力,否則2015年年中以前,升息的可能性仍不大。

鄭安佑說明,目前歐洲PMI指數維持擴張階段,經濟持續在復甦軌道,且核心與周邊國家總體經濟領先指標皆已出現回轉,股市多頭格局確立。另外,經濟成長可望帶動企業獲利改善,目前市場普遍看好4月季報行情,逢低加碼買盤持續可望支撐股市。

再加上歐洲企業目前現金水位為歷史新高,隨著經濟復甦,資本支出可望自歷史新低水位回揚,因此預期歐洲股市第2季將呈現區域輪動的多頭上漲格局,淡季不淡。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著眼於歐洲經濟擺脫衰退、進入擴張,歐洲政府財政結構明顯改善,有利於歐股長線向上走勢,地緣政治風險造成的股市修正,恰好提供投資人逢低布局的好時機,藉以參與歐洲經濟回春的投資契機。

復華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3月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經連續9個月維持在象徵景氣擴張的50之上,也代表歐元區景氣走出谷底,逐漸擺脫主權債危機,使復甦力道增強,歐股偏多看待。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