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美高收債基金 誘人

美高收債基金 誘人
                                                                                                                    2014/03/28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在惠譽調降俄羅斯的信評之後,美國聯準會(Fed)日前也加速退出量化寬鬆(QE),美元走強的結果,造成新興市場資產再度齊跌局面,由於美元走強成趨勢,加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2.75%左右水準,美國高收益債成為短中期內最佳的資產,相關基金將重新獲得市場青睞。

根據最新美林美銀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目前有超過90%的經理人認為,未來美國高收益債的違約率會控制在4%以下,且今年以來高收益債的發行量已較去年明顯減少一半,在供給有限的情況下價格欲跌不易。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過去十個月以來,10年期公債殖利率始終都在2.6%~2.9%之間徘徊,可見整體大環境依舊有利於美國高收益債券。如果殖利率走勢持續平緩,QE退場對信用債券的衝擊還是停留在新興市場,而非高收益債。

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周上順指出,目前整體高收益債市債信指標仍持續好轉。就基本面觀察,目前全球景氣復甦趨勢不變,通膨溫和、資金仍相對寬鬆,建議債市配置加碼與股市連動較高的高收益債,或透過組合基金進行資產配置。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表示,美國內需與企業資本支出回升將為企業訂單帶來進一步動能,美國聯準會(Fed)預估今年經濟增長可望有2.8%~3%增長水準,將進一步帶動整體企業營收成長,不僅有助美股表現,對與股市連動密切的美國高收益債市亦可受惠。

德盛安聯旗下PIMCO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安德魯‧傑西普(Andrew R. Jessop)指出,全球高收益市場去年表現強勁,美國市場總回報達7.4%,歐洲則為10.3%。隨著經濟復甦的腳步愈來愈穩,今年預期高收債仍能提供誘人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