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境外基金來台 審核趨嚴

境外基金來台 審核趨嚴
                                                                                                                    2014.03.28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境外基金規模不斷超越國內投信基金,金管會決定,未來境外基金來台銷售的審核,將比照境內基金規定,包括高收益債券的投資,也須符合國內基金規定。

例如,過去來台銷售的境外基金,投資高收益債券方面,都沒有像國內投信基金限制那麼多,未來新申請來台銷售的境外基金,投資高收益債也必須比照國內基金辦理,以平衡型基金為例,投資高收益債上限為30%等。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在台銷售的境外基金規模已達2.9兆元,檔數多達1,014檔,而國內投信銷售的境內基金,規模僅2兆元,624檔。

若以高收益債基金來看,境內基金規模僅1,869億元,境外基金規模則高達1兆元。

金管會官員表示,長期以來,境內基金規模遠不如境外基金,有必要衡平境內、外基金的相關投資限制規範。

由於目前境外基金規模較大的是高收益債基金,因此,首先將以高收益債的投資規定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