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公用事業股 拉回可進場

公用事業股 拉回可進場
                                                                                                                    2014/03/28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MSCI全球公用事業指數今年以來漲幅達6.16%,高居十大產業之冠,投信法人認為,但在經過兩個月較大幅度的漲勢後,全球公用事業類股短線可能面臨利多消息暫歇而回檔,但中期來說,仍具有足夠的正面題材,因此,一旦出現修正,將是中期投資相關基金的較佳進場時點。

元大寶來全球公用能源效率基金楊博翔預估,基本面將持續提供公用事業類股動能,美國隨總體經濟上升,產業基本面將改善,加上最新的南方震盪指數顯示,今年夏季出現聖嬰現象的可能性高,在極端炎熱下,將大幅推高冷氣等用電需求。

除此之外,美國頁岩氣開採近年快速成長,液化天然氣出口題材漸夯,負責天然氣傳輸與液化的公用業者獲利預估將有高成長表現,可望帶動股市上揚,進而讓相關基金績效水漲船高。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根據美林證券最新報告資料,S&P500指數去年第4季企業獲利與營收表現,公用事業產業中有超過六成企業獲利與營收表現優於預期;短期內留意俄羅斯與美歐關係以及經濟數據表現。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聯準會暗示升息和中國經濟成長疑慮影響投資人心理,第1季末風險趨避情緒升溫,價值型股票如公用事業在財報優於預期的支撐下,可望成為資金避風港。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