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投信打亞洲盃 準備好了


投信打亞洲盃 準備好了
                                                                                                                    2014.03.28
【經濟日報╱本報綜合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力推金融業打亞洲盃,開放政策一波接一波,國內資產管理業者深耕本土市場,搭配國外顧問技術轉移,早已練兵多年,包括復華、德盛、群益等國內多家投信大咖均躍躍欲試,準備配合政策跨入亞太市場。

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指出,投信業者要打亞洲盃,投研團隊、行銷網路及交易後台,三者缺一不可,復華投信在這三方面投資早,且金額大,已擁有自己的know-how。

他舉例,復華投信的投研團隊多達70人,不分股債,均由台灣團隊親自操盤;在非金控體系下,復華投信的品牌,在法人及直銷通路,建立長久口碑,而交易後台已可管理匯兌、下單、避險等複雜流程,有實力可以走出去打亞洲盃。

德盛安聯投信總經理段嘉薇也指出,德盛安聯在台經營多年,透過國外母公司研究資源技術移轉,建立起自己的研究團隊,旗下台股基金,長期績效穩定,大型法人也對該公司的台股基金開始買單。未來只要政策開放,德盛安聯非常有興趣往亞洲及中國大陸擴展市場。

群益投信總經理賴政昇則指出,群益投信今年的經營方向,採取「國內深耕」、「海外擴充」兩大策略,包括新市場的開發、人民幣市場的布建等,目前已在申請第二批合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1.5億元,等拿到之後,將增加A股及大陸相關固定收益基金的部位。

部分原本以境外基金為主的外資投信,近幾年在境內基金的努力,也已開花結果。施羅德投信總經理巫慧燕指出,以往施羅德多是境外基金得獎,今年施羅德的台股基金也得到五年期的獎,顯示採取正確的投資流程,進行深入的投資研究,台股基金表現不遜境外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