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俄股 留意中長線買點

俄股 留意中長線買點
                                                                                                                    2014/03/28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多數利空已反應,且俄股股價明顯超跌,加上油價走勢相對穩健,現階段可留意俄股的中長線買點。圖為俄羅斯鋼鐵廠。(路透)
先前因局勢未明,而不建議投資人搶短線布局超跌的俄股,但近期觀察態勢,礙於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歐、美未來對其進一步制裁的舉措機率也不高。

基於多數利空已反應,且俄股的股價明顯超跌,加上油價走勢相對穩健,以長線保護短線的投資策略布局,現階段可留意俄股的中長線買點。

宏利環球俄羅斯股票基金經理人史蒂芬‧赫茲(Stefan Herz)表示,從四個面向來看,現階段可留意俄股的中長線買點。

第一,不論是今年相對弱勢的經濟成長步調或是俄、烏的局勢,股價已大幅反映相關利空,除非有超出目前局勢範圍的新發展,市場對相關議題反應將逐步鈍化。

第二,股價超跌,長線保護短線,低檔布局提供中期報酬機會。俄股經此修正,以未來1月本益比估算已來到四倍附近,統計指出,從1998年以來,每當俄股本益比下走至四倍以下,未來12個月股市皆有亮眼表現,更有67%的機率,投資報酬率將達平均約31%的正報酬。

第三,油價走勢相對穩健。烏克蘭的情勢雖對油價有所影響,但其整體走勢相對平穩,油價持穩於高檔將對俄羅斯能源相關企業獲利有所支撐。

第四,技術面來看,俄羅斯RTS美元指數在利空逐步沉澱,股價超跌的情況下,多頭回補力道可望帶領指數挑戰1,200點整數關卡,中長期買點在1,200點以下為相對安全水位。

摩根俄羅斯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指出,市場對於烏俄地緣政治風險已經鈍化,俄羅斯RTS美元指數近一周甚至大漲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