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陸股基金 伺機布局

陸股基金 伺機布局
                                                                                                                    2014/03/2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近期中國大陸經濟數據疲弱,造成陸股大幅震盪。

不過,上證指數依舊穩守2,000點大關,顯現陸股打底反彈態勢;投信法人指出,隨4月底前企業陸續公布財報,待不確定因素解除後,近一個月內可視為低點布局陸股的最佳時機。

陸股今年來走勢疲弱,主要是反映出口衰退、PMI下滑、人民幣貶值,加上兩會沒有提出突破性見解。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日前3月滙豐中國PMI指數創近八個月新低,上證指數仍淡定以對,穩守在2,000點以上,顯現陸股信心面十足,有打底向上態勢。

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滙豐中國PMI指數雖下滑,但細看訂單金額持續成長,整體中國經濟仍在穩增長的經濟結構調整軌道上,無須過度憂慮。

他認為,第1季將是中國股市的低點,隨企業財年報在3月底到4月中公布,部分業績良好的個股,股價可能率先反應,激勵大盤走勢。

換句話說,目前陸股處在低點,只要市場無重大利空或系統性風險,則陸股有望逐季走升,現階段將是投資人低接進場布局的好時機。

陳朝政分析,陸股逐步走強的原因除財報不確定將解除外,中國股市的改革政策逐一明朗,在重啟IPO的部分,新股掛牌後市場資金將重新尋找投資標的,雖可能因類股本益比的調整讓市場波動。

但長線來看,IPO將替股市帶來資金動能;再就基本面分析,在基期偏低的情況下,中國經濟成長有望逐季增強,緩步轉佳的總經情勢也有利陸股後市表現。

景順中國基金經理鄧偉基也說, MSCI中國指數的預期本益比目前低於2008年金融風暴時期,在總體經濟以及政策走向確立後,陸股後續補漲空間可期。

至於近期人民幣的走貶,對陸股投資是否為利空,陳朝政認為,這可正面解讀為大陸政府宣示刺激出口的決心,再者,擴大人民幣波動空間,可刺激人民幣存款釋放,活絡貨幣市場流動性,對股市仍是利多。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也認為,中國人行放寬人民幣匯率波動區間,增加匯率彈性,並在經濟下滑時形成支撐貿易的作用,預料貶值趨勢應屬短線。

其次,相較其他國家,中國今年GDP年增率仍在7%以上,足以支持人民幣長線走升趨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