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高收債回補跌幅機率大

高收債回補跌幅機率大

  • 2014-03-2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過去20年,高收益債券曾在八個年度出現5%以上的跌幅,除了2007年,其餘七次都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即回補所有跌幅,法人表示,就算投資人買在高收益債的高點,只要經過一段時間持有,即可轉虧為盈,而且今年預估高收益債有6~8%的收益率。

 法人統計,過去20年來,高收益債券曾有八個年度出現5%以上的跌幅,除2007年及2013年出現5%的跌幅,1998、2000、2001、2002及2011年等五年度跌幅都在7~10%,跌幅最大的則是2008年的31%,但除買在2007年中的高點外,其餘七次皆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就回補所有的跌幅。

 前投信投顧公會祕書長蕭碧燕說,如果在2007年高點時買進高收益債基金,即使歷經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到2009年中以後,投資人利息加本金已回本,若持有至今,投資報酬率可達40~50%,但價格跌愈多,就需要更多時間等待價格回復。

 安本歐元高收益債券資深投資經理白肯瀚(Ben Pakenham)則表示,除看到了不少歐洲企業利用發債來強化公司的資本結構、企業違約率依然處於歷史低點,許多信評機構先前有鑑於歐洲整體經濟狀況,將原本為投資等級公司的信評,調降為非投資等級,這成為「墜落天使」,和其他地區比,在歐洲高收益債市場可找到不錯的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