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美生技股 長多不變

美生技股 長多不變
                                                                                                                   2014/03/2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近日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出現反彈;投信法人認為,生技業基本面仍佳,近期應僅是技術性修正,類股長多格局不變。 (彭博資訊)
受美國政府可能嚴審新藥價格,加上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漲多湧現獲利了結的賣壓,近日那斯達克生技指數重挫,但3月25日出現反彈;投信法人認為,生技業基本面仍佳,近期應僅是技術性修正,類股長多格局仍然不變。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議員認為,生技大廠吉列德Gilead新一代C型肝炎藥物療程定價過於昂貴,要求該公司說明定價原則,造成大型股及中小型生技股的股價修正。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在3月21、24日的兩個交易日累計重挫逾7%。不過,25日止跌回穩,反彈0.11%。

但投信法人大多認為,生技產業產業基本面並未出現改變,近日生技指數的大幅回檔,除是反映美國政府可能嚴審新藥價格的政策利空,那斯達克生技指數過去一年漲幅高達54%,漲多後出現的獲利了結賣壓,也是類股修正原因之一,對於生技產業前景依舊樂觀。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伊凡‧麥可羅認為,趨動生技股過去幾年漲勢,主要來自基本面的改善,目前生技股並無泡沫化疑慮。觀察去年在多發性硬化症、C型肝炎,以及白血病等治療領域上均有新藥上市,這些藥物在疾病治療上均取得突破性進展。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