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多元收益 報酬優

多元收益 報酬優

  • 2014-06-24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3月績效逾2%的全球債基金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最新貨幣政策聲明,宣布進一步縮減購債規模100億美元,從7月起每月購債規模將降為350億美元,法人指出,美國公債殖利率將以緩升為主,債券作為防禦的部位角色無可取代,建議投資人宜以多元券種搭配多元策略的作法,以多元找收益的方式爭取更多超額報酬。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美國聯準會調降經濟成長預期,主要是受到第1季氣候嚴寒影響,但整體來看,對實質經濟動能看法仍樂觀。

 蔡明潔說,值得留意的是,聯準會宣布基準利率將維持不變,同時指出即使量化寬鬆(QE)退場後,仍持續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目前合適區間內一段時間,並會持續關注通膨率2%長期目標。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已經連續數月增加超過20萬人,企業支出亦將進入暌違已久的高增長,美國首季GDP雖因酷寒出現負成長,但預料接下來3季很可能會出現約3%的高成長,這很可能是2005年以來最持久的成長步伐。

 陳柏基認為,投資氣候正在換季,資金行情在去年中已交替進入基本面行情,現在固然已非初升段,也無法確定這次循環是否會直逼1990~1998年長達8年的多頭,但投資首要把握新經濟基本面下高成長的產業趨勢,包括高科技,生技,頁岩油氣和綠能等。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轉佳、大陸經濟雖然放緩,但5月PMI反彈,使全球經濟仍溫和成長,將有利於股票資產表現,建議可逢低或分批買進。

    他建議屬性偏積極的投資人可留意以成熟國家為主的單一市場或區域股票型基金,搭配台股、東協等基本面較佳的新興股市標的,或者以平衡及多資產配置基金均衡布局、分散風險。

 另由於貨幣政策仍寬鬆、企業債信改善,建議繼續持有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收益率較高且近期資金回流,可略提升配置比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