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台股 成新興亞股吸金王

台股 成新興亞股吸金王

  • 2014-06-24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股因有電子旺季題材加持,帶動外資買超,榮登新興亞股吸金王。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因有電子旺季題材加持,帶動外資買超,榮登新興亞股吸金王。
圖/工商時報資料照片

亞股資金流向

 觀察七大亞股上周資金進出動向,台股淨流入達11.26億美元,幅度居各亞股之冠,其餘國家資金流入狀況表現分歧,印尼、韓國持續吸引資金淨流入,相較下,印度、菲律賓和泰國股市則微幅淨流出。

 統計台股今年來僅兩周資金淨流出,長線資金行情氣勢仍旺,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投資氣氛樂觀,台股可偏多操作,但要留意後續外資動向以及成交量,整體來看,選股重於選市仍是市場主流基調。

 他指出,目前看好類股以電子為主流,建議可留意蘋果概念股、半導體、工業電腦、物聯網及生技股。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股站上9,200點後,籌碼有漸趨凌亂之勢,特別是現在帶頭領漲的電子股,今年以來漲幅高達17.92%,且近2個月融資餘額增幅超過類股漲幅。

 但周俊宏認為,外資大方持續加碼,高價指標股再創新高,且大型權值為主的台灣50指數持穩來看,後市仍無悲觀理由,短暫修正整理屬過熱拉回之合理調整,若外資加碼方向不變,預期指數續攀高點機會仍不低。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隨市場風險情緒平穩、美股頻創新高,帶動外資持續錢進新興市場,台股因為有電子旺季題材加持,帶動外資買超,榮登新興亞股吸金王,預期台股在電子權值股表現穩定,半導體、4G、物聯網、雲端、工業電腦、太陽能、PC 等次產業呈現輪動,加上部分傳產及金融股落後補漲下,大盤仍呈盤堅向上。

 他指出,投資人若擔心高檔震盪風險,建議以平衡型或多資產配置基金介入,或以降低基金波動可能性,兼顧跟漲抗跌的目標。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今年新興亞洲的經濟成長率可望走出去年的低潮,主要動能來自出口動能的回升,並將對內需消費與投資產生擴散效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