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FOMC鴿派論 美、歐股漲升回應

FOMC鴿派論 美、歐股漲升回應

  • 2014-06-24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FOMC會議釋出鴿派言論穩定市場信心,美、歐股漲升回應。圖為美聯準會主席葉倫主持FOMC會議記者會。圖/路透
FOMC會議釋出鴿派言論穩定市場信心,美、歐股漲升回應。
圖為美聯準會主席葉倫主持FOMC會議記者會。圖/路透

股票型基金資金流向

 FOMC會議釋出鴿派言論穩定市場信心,美股不僅漲升回應,上周更吸金超過84億美元,創下近13周單周最大淨流入量,並再度拿下股票單周吸金之冠。歐股買氣持續強強滾,連續吸金周數向前推進至第51周,今年累計淨流入一舉突破500億美元,來到514億美元。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目前看來,美國聯準會升息時點料將落在明年第2季後,雖然5月CPI年增率來到2.1%,但聯準會解讀為短期現象,並將未來兩年通膨目標訂在2%,同時將長期聯邦資金利率由4%降至3.75%,可見未來升息步伐不會太急,幅度也不會太大,可望降低對金融市場的衝擊。

 眼見市場對於美國提前升息已有所預期,第2季以來,金融市場反應還算和緩,賽門說,但投資人仍需留意提前升息超乎預期所帶來的市場波動。

 賽門強調,依經驗看,過往利率由低檔走升時,利率往往和美股正相關,顯示經濟復甦帶給股市的正面效應,遠高於利率回升對資金與企業成本的影響,由此可見,儘管升息議題將帶來短線震盪,但長線來看,美股將在波動中緩步墊高。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秩勻指出,就成熟股市來看,歐洲在寬鬆政策支撐下,加上景氣觸底回溫,具備基本面谷底反轉趨勢題材,Morgan Stanley最新的調查顯示,74%全球經理人認為股票是未來12個月最具機會的投資標的,其中歐股仍是最被看好的區域,預計歐股將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施羅德(環)歐元股票基金經理人史康博格(Martin Skanberg)表示,依據金融時報的資料,以目前歐股景氣調整後本益比(CAPE)約落在15~20倍的區間,推算1年的實質複合年成長率平均可達到13.1%,而3年與5年的平均值還是可望維持在二位數。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據美銀美林最新調查顯示,科技股連13個月受經理人看好,79%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年美元將走強,現階段美國及歐元區基本面惟持穩定復甦格局。

 她指出,儘管美、歐及台灣股市處於相對高檔,但在資金供給不斷的情況下,投資信心及風險胃納量提升可望延續股債市多頭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