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循環性類股領漲 歐股穩健

循環性類股領漲 歐股穩健

  • 2014-06-24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成熟股市陷入震盪,但歐股表現穩健有力,在景氣復甦、經濟活動均持續走強的帶動下,道瓊歐洲指數上漲5.9%,稱霸成熟市場的同時,也獲得國際資金連續5買進,法人預期在ECB寬鬆貨幣政策的支持下,企業獲利將是引領歐股下一波漲勢的主力。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表示,歐股歷經兩年資金熱潮後,籌碼面顯得較為凌亂,但隨美國景氣改善和美債利率緩步回升,歐股將走入由循環性類股引領的續漲格局。

 貝克指出,就經驗來看,歐洲循環性類股與歐洲PMI向來呈現正向連動,且歐洲PMI往往領先歐洲企業獲利將近四個月,眼見近期循環性類股出現超跌現象,與優異的經濟數據明顯脫鉤,顯示市場過於保守,補漲行情蓄勢待發。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5月以來在經濟數據回溫以及美歐成長類股止穩反彈,市場投資氣氛轉趨正面,6月在歐洲央行ECB寬鬆政策加持下,全球股市續漲。

 就企業獲利來看,歐洲企業絕對金額也出現觸底回升現象,搭配歐洲央行寬鬆貨幣政策再加碼利多,歐元區經濟持續改善,他指出,建議短期傾向維持成熟國家股票配置。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今年歐洲擺脫經濟衰退的陰霾,經濟成長率由負轉正。根據世界銀行公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今年歐元區的經濟成長率為1.1%,2015年則有機會上看1.5%,年增幅高達36.4%,增加幅度高於美國、全球與金磚四國。

 此外,近期在生產面和消費面的經濟數據表現,也透露出復甦的曙光,加上歐洲央行積極實行寬鬆政策,對提升企業投資意願或消費者信心,都是一大利多。

    他指出,歐洲企業獲利將在消費力提升下上揚,投資人此時可布局具有配息潛力的高股息標的,可同時掌握股市上漲與配息收入的雙重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