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美股上周吸金 稱冠

美股上周吸金 稱冠
                                                                                                                    2014/06/24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FOMC會議釋出鴿派言論穩定市場信心,美股不僅漲升回應,上周更吸金逾84億美元,創下近13周單周最大淨流入,並再度拿下股票單周吸金第一。

投信法人表示,市場對美Fed縮減購債已達成共識,金融市場對此反應轉為淡定,不過,仍須留意提前升息所帶來的市場波動。

聯準會6月利率會議如期縮減每月購債規模100億美元至350億美元,對經濟展望樂觀並重申低利率將維持相當長的時間,加上企業併購利多頻傳,帶動上周美股走勢,投資人風險偏好提高,美股續獲資金淨流入,市場一掃觀望氣氛,風險性資產上漲,美股連續六天走升。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 指出,上周召開的FOMC會議一如預期地宣布縮減QE購債規模100億美元,至於市場關注的經濟動能與通膨風險,扣除第1季天候因素後經濟成長預測變化不大,且因通膨低於目標且長期預期保持穩定,加上維持低利政策不變,穩定市場投資信心。

長線來看,升息仍將是左右美股走勢的一大關鍵。賽門表示,目前看來,美國聯準會升息時點料將落在明年第2季以後,但市場對於美國提前升息似已有所預期,第2季以來金融市場反應還算和緩,不過,仍需留意提前升息超乎預期所帶來的市場波動。

但如果回到基本面來看,美國經濟復甦態勢明顯確立,柏瑞首席全球經濟分析師馬可仕.舒曼(Markus Schomer)指出,美國經濟第1季受嚴寒天氣影響因素已經消除,經濟逐漸回歸正常,下半年預估美國經濟成長仍約3%,也相較過去四年平均值高,顯示美國市場景氣樂觀增溫中。

Fed 6月利率會議如預期縮減每月購債規模100億美元,美股以漲升反應。 美聯社
柏瑞投信投資長唐雲益也認為,在美國經濟持續成長與股市表現樂觀、持續向上的情況下,預期全球企業將增加投資、僱用工人,並推動企業營收持續成長,加上市場資金充沛,替成熟市場股票投資帶來機會。

至於美股頻頻創高,是否已面臨高檔回落風險,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雖然美股屢創歷史新高,但多頭行情結束時的特徵多伴隨著經濟衰退、高利率及高通膨,但目前美國處在基本面改善,以及資金寬鬆的甜蜜點,建議投資人可將震盪視為進場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